Please use this identifier to cite or link to this item: https://ah.lib.nccu.edu.tw/handle/140.119/123505
題名: 美國電視與廣播事業
作者: 張慧心, 譯
貢獻者: 新聞學研究
關鍵詞: 公共電視;美國電視事業;美國廣播事業;商業電視;電視廣播網
日期: May-1987
上傳時間: 16-May-2019
摘要: 本文針對美國電視與廣播問題的探討,主要涵蓋以下兩個引起爭議的論題,一是獨立電視台與廣播電台之所有權問題,二是全國電視與廣播網企業日益集中的趨勢。首先,本文先透過歷史性趨勢,回顧美國廣播電視早期至一九四八年之後的三階段發展,然後再針對政府之於傳播所有權的集中,所採取的統治行動做法規理論基礎以及實際管理政策的介紹。同時,對於電視及廣播事業的所有權集中、互相結合的模式,藉由實際事例的介紹,分析此種經營模式的利弊。最後,在美國商業電視所有權集中情形最嚴重的背景下,本文提出國家應對傳播事業的管理政策進行修改及彌補,並在附錄中附上公共電視在美國的發展,期望能促進公共電視的蓬勃發展,並強調公共電視取代商業傳播的必須性。
關聯: 新聞學研究, 39, 281-304
資料類型: article
Appears in Collections:期刊論文

Files in This Item:
File Description SizeFormat
729.pdf1.23 MBAdobe PDF2View/Open
Show full item record

Google ScholarTM

Check


Items in DSpace are protected by copyright, with all rights reserved, unless otherwise indica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