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lease use this identifier to cite or link to this item: https://ah.lib.nccu.edu.tw/handle/140.119/123509
題名: BBC的經營管理(上)
作者: 白富美, 譯
貢獻者: 新聞學研究
關鍵詞: BBC管理委員會;公眾利益;安南報告;貝弗瑞調查委;皇家憲章員會;英國廣播公司
日期: 五月-1987
上傳時間: 16-五月-2019
摘要: 本文譯自《經營管理英國廣播公司》(Governing the BBC),原作者為亞塞.布瑞格斯(Asa Briggs)。作者主張要經由制度結構的比較,以及歷史追溯的方式來了解英國特有的廣播制度,同時也強調研究英國廣播不能脫離整個大環境,需考量英國的社會經濟政治結構等背景因素。本書共分成六部分:簡介-一個人如何管理BBC、第一章:權力和表現、第二章:委員介紹、第三章:公眾監督、第四章:事件摘錄、第五章:不定的未來。本文所翻譯的部分則是原書的前兩部分。原書一開始的簡介部分,先從英國廣播事業的發展歷史寫起,接著介紹BBC管理委員會的設立與運作,並指出管理委員會的正式權力,是來自於五項皇家憲章的規定,文中也有提供歷屆管理委員會成員的名單。而在BBC的內部,總經理、委員會及董事長間的複雜關係,被認為是一種特殊的三角關係,不論是互動或是權力的行使都受到彼此的影響與牽制。於是作者接著從BBC內部權力與表現的角度切入,以歷時性的筆法從英國廣播事業的創始、一九三零年代的戰爭期間、戰後的貝弗瑞調查委員會期間、凱得更任內、格林殷繼任BBC總經理期間、希爾時代、到史旺任內,都做了相當程度的描寫。
關聯: 新聞學研究, 39, 387-418
資料類型: article
Appears in Collections:期刊論文

Files in This Item:
File Description SizeFormat
733.pdf1.89 MBAdobe PDF2View/Open
Show full item record

Google ScholarTM

Check


Items in DSpace are protected by copyright, with all rights reserved, unless otherwise indica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