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lease use this identifier to cite or link to this item: https://ah.lib.nccu.edu.tw/handle/140.119/123511
題名: 英國廣播公司與獨立廣播公司對電視暴力節目的指導原則
作者: 夏珍, 譯
貢獻者: 新聞學研究
關鍵詞: 卡通暴力;西姆斯報告書;英國廣播公司;電視暴力;獨立廣播公司
日期: May-1987
上傳時間: 16-May-2019
摘要: 本文所包含的兩份有關電視節目中暴力描繪的指導原則,第一部分是英國廣播公司(BBC)在一九七九年四月重新修訂的指導原則,第二部分是獨立電視公司(ITV)的指導原則,這份規則是由獨立廣播公司在一九七一年成立工作小組以來,分別在一九七三年、一九七五年及一九七八年提出的報告,綜合修訂而成。首先,關於BBC災一九七九年對電視節目中暴力描繪的指導原則,又稱為「西姆斯報告書」(Sims Report),內容雖然譴責任何節目中不必要的暴力描繪,但仍相信有時候電視上的暴力描繪是必要的。於是在此指導原則中,針對新聞報導、時事節目、紀錄影片、BBC自製戲劇、BBC買進的節目、兒童及青少年節目等,都分別評析了暴力因素出現在節目中的利弊,並再次強調節目中若出現暴力描繪,其目的是在「磨利,而非減弱觀眾的敏感度」。而ITV對電視節目中暴力描繪的指導原則中,則是先探討了何謂電視中所謂的暴力描繪,並提出明確的ITV信條,讓旗下的電視節目製作者得以追尋。但除了在一九七三年提出第一次報告後,ITV在兩年後又再次提出新的報告,檢視過去兩年中所發生的問題,再次修正ITV信條,並特別針對卡通中的暴力做檢討。文末也針對英格蘭中部在電視節目中使用的警告符號做了簡單介紹,以及整理了五項與電視暴力相關的研究做為參考。
關聯: 新聞學研究, 39, 445-482
資料類型: article
Appears in Collections:期刊論文

Files in This Item:
File Description SizeFormat
735.pdf2.06 MBAdobe PDF2View/Open
Show full item record

Google ScholarTM

Check


Items in DSpace are protected by copyright, with all rights reserved, unless otherwise indica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