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ternet資源的了解與掌握

Abstract: Internet上充滿了無窮無盡的寶藏,只是對一般人而言這些寶藏並不是真的方便到可以隨手拾得。大多數的人面對Internet不是霧裡看花就是大海撈針,往往會有心有餘而力不足之憾,很難真正有效利用Internet的資源。展望Internet對未來人類生活的影響,相信掌握Internet的資源及其發展狀況不論是對個人或單位而言都是十分有價值的。由於近來陸續有一些文獻討論有關如何成為Internet傑出使用者的方法,本文的目的即是綜合作者自身的經驗及若干文獻的討論,嘗試介紹一些能協助了解與掌握Internet資源的方法與習慣,希望藉此對想要充份了解Internet發展的讀者能有所助益,有興趣的讀者不妨試著做做看,我們期待您即是下一位Internet的傑出使用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