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e時代國家現代化指標:資訊素養與資訊政策

Abstract: 現代化社會需要有資訊行為豐富、理性思惟具足的居民,有能力取得需要資訊、理解資訊、解讀資訊、研判資訊正確與否、具備操作資訊科技能力,亦即能找尋、組織、呈現新資訊、準確傳遞資訊、表達自己的國民,具生存競爭力的現代知識社會才能成形。本文建議個人及組織都要擴展資訊行為,才能從容應付快速變遷的網路社會,並建議現代化政府穩定資訊政策,普遍建設充足的、專業的、易於取得的知識系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