題名: The Impact of WTO`s Accession on the Economic and Social Development of Yangtze River Delta

關鍵詞: 加入WTO;長三角;影響; China`s Accession to WTO ; Yangtze River Delta ; Impacts

摘要: 自2001年12月11日中國加入世界貿易組織已經有五年多了,進入了後過渡時期。在後過渡期關稅保護作用逐漸消退,非關稅措施即將全面取消,市場開放力度全面擴大。加入WTO對中國的影響是深刻的,全面的,對於區域經濟和社會發展的影響也是如此。加入WTO以後,作為大陸改革開放的前沿地區,長江三角洲的經濟和社會發展也獲得了新的動力,經歷了歷史上從未有過的高速發展,變化很大。2006年11月,國家發改委“長三角區域規劃”工作初步完成,長三角被定位為我國綜合實力最強的經濟中心、亞太地區重要國際門戶、全球重要的先進製造業基地、我國率先躋身世界級城市群的地區。在該規劃中,長三角包括上海、杭州、寧波、紹興、南京、無錫、常州、泰州、湖州、蘇州、鎮江、嘉興、舟山、揚州、南通和台州共16個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