題名: Linked Blood Relationship, Joined Chip Industry-The Evolution of Global Production Networks and the Chip Industry Cooperation between Mainland and Taiwan

關鍵詞: 生產網路;晶片產業;兩岸合作 production networks ; chip industry ; cooperation between Taiwan and Mainland

摘要: 全球化生產網路演化通過產品內部分工體系使分佈於不同國家和地區的生產過程建立了高度依存的關係。臺灣的晶片產業擁有技術實力與優秀人才,創造了舉世聞名的產業業績,大陸有廉價的生產要素、廣闊的市場和優越的投資環境。大陸和臺灣同文同種,海峽兩岸的中國人血脈相連、心「芯」相印,搞好兩岸晶片產業的合作與優勢互補是全球化生產網路演化的必然結果,是海峽兩岸中國人的人心所向、眾望所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