題名: 〈亦圃齋《詩經》學記〉

摘要: 朱守亮先生(以下多直以先生稱之),民國十四年(1925)生,山東濟寧縣人,國立臺灣師範大學國文系學士、碩士,國立政治大學中文系博士班第一期肄業,政治大學中文系教授,東吳大學中文系教授,自號「亦圃齋主人」;主要研究領域為《詩經》、《論語》、《韓非子》、《呂氏春秋》等。其《詩經》學研究,被夏傳才先生認為是一九七○年代起,致力於傳承傳統《詩經》學的臺灣學者之一。代表著作有《詩經評釋》、《韓非子釋評》、《詩經論著目錄》、《論語中之四科十子》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