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lease use this identifier to cite or link to this item: https://ah.lib.nccu.edu.tw/handle/140.119/127260
題名: 兩岸·女性·酒漢裹的願景
作者: 範銘如
貢獻者: 臺灣文學學報
關鍵詞: 臺北 ; 上海 ; 酒吧 ; 新女性 ; 新世代女作家
日期: Dec-2002
上傳時間: 13-Nov-2019
摘要: 在(後)資本主義與全球化熱浪的襲捲下,台灣和大陸的各大都市競相以國際化程度自我標榜。尤其在兩岸國際化最極致的都市,台北與上海,最明顯可見外來文化的影響。面對全球村的趨勢走向,許多學者憂心仲仲地提出後殖民主義的警訊,擔心强勢經濟的衝擊將造成民族、本土文化的嚴重流失。有一些較樂觀的學者則認爲,國際化的交流機制不但可以强化台灣大陸的競爭力,而且可以提供一個和解的平臺,紆解兩岸長久以來的對峙緊張。
關聯: 臺灣文學學報, 3, 39-52
資料類型: article
Appears in Collections:期刊論文

Files in This Item:
File Description SizeFormat
index.html153 BHTML2View/Open
Show full item record

Google ScholarTM

Check


Items in DSpace are protected by copyright, with all rights reserved, unless otherwise indica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