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從戀屍癖大法官到救世主-論附魔者宋澤萊的自我救贖

Abstract: 在每一波文化潮流的迭替中,女性,往往被當成時代的隱喻或象徵。九○年代大陸市場的開放、經濟的改革於台灣解嚴後各種大叙述瓦解中的衆聲喧嘩,使得兩岸各自出現一批令人側目的「新人類」女性和新世代女作家。兩岸新世代女作家都熱中描繪新人類的生活與思考,在這批年輕女作家大膽坦率的書寫風格筆下,「新青年」們最常聚集出沒的空間,不是公園郊野也不是書店戲院,而是Pub、酒吧。台灣與大陸的歷史環境、生活條件儘管大相徑庭,文本裹的酒吧文化竟然出奇地類似:黃種都會青年男女中點綴幾個黑白面孔,在聲光酒色、人種雜遢、暴力藥品交識的幽暗窄小的迷幻空間中萍聚偷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