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譯次元論壇:詩譯為歌,時間的詠嘆

Abstract: 詩為本‧從語言裡按圖索驥,兩位詩人、四國譯者,將與聽眾共同從2016年的當代回溯到1076年的宋朝,進行一場以文字為始,音韻為輔的循古冒險!且聽現代詩人陳義芝暢談有感文豪際遇寫成〈東坡在路上〉,憑藉滿腹墨水與蘇軾神思交會;再看各家翻譯聯手破譯古今詩歌,化為不同語言的吟詠。歷久彌新的東坡大作〈水調歌頭〉富含怎樣的文字美學?論壇也將同時開展、碰撞出經典意想不到的生命力。主持:詩人楊佳嫻、與會:焦點作家陳義芝、英語譯者安然(Aren Vastola)、法語譯者胡安嵐(Alain Leroux)、日語譯者倉本知明、韓語譯者崔末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