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lease use this identifier to cite or link to this item: https://ah.lib.nccu.edu.tw/handle/140.119/127793
題名: Regulatory Expropriations: Precedents, Principles and Prospects
論行政徵收:先例、原則與展望
作者: Li, Catherine
貢獻者: 政大法學評論
關鍵詞: The North American Free Trade Agreements
日期: 八月-2005
上傳時間: 12-十二月-2019
摘要: 勞動基本權就是人民在勞動生活中的基本權利,而這些權利是人民在勞動生活中不可或缺且其核心永久不可侵犯的權利。但是憲法所保障勞動基本權內容為何?勞動基本權的憲法依據為何?應如何實踐?在國內有相當多的爭論。之所以會造成這些問題的原因,主要和我國憲法基本權利之規定過於抽象、概括與精簡有關。本文先從勞動基本權的意義和確立的過程討論。其次,對於我國憲法的結構作一分析,以確定勞動基本權在我國基本權體系的定位。此外本文選取勞動基本權中最重要的幾項權利作個別分析,分別為勞動三權(團結權、團體交涉權及團體行動權)、職業自由、勞工參與權及工作權作為社會基本權等四個部分討論。最後就未來勞動基本權的趨勢作一評估,以供未來憲法改造時之參考。
關聯: 政大法學評論, 86, 321-376
資料類型: article
Appears in Collections:期刊論文

Files in This Item:
File Description SizeFormat
index.html109 BHTML2View/Open
Show full item record

Google ScholarTM

Check


Items in DSpace are protected by copyright, with all rights reserved, unless otherwise indica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