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lease use this identifier to cite or link to this item: https://ah.lib.nccu.edu.tw/handle/140.119/129249
題名: 台灣社會企業發展之政策環境檢視:一個跨部門治理的視角
作者: 江明修
Chiang, Min-Hsiu
貢獻者: 公行系
關鍵詞: 政策环境 ; 社会企业 ; 跨部门治理
日期: Jan-2018
上傳時間: 16-Apr-2020
摘要: 本研究从跨部门治理之观点,采取深度访谈法充分检视台湾地区社会企业政策的脉络、现况与发展方向,进而描绘出社会企业政策环境的具体图像。研究发现,台湾地区社会企业领域具有网络密集的特性,各部门活跃者,对于相关政策的影响力比预期大。此外,各部门均依据其专业扮演影响政策之适当角色,跨部门合作频繁且功能分明。然而,政府过于强调意见的汇流过程,实际上私人部门或第三部门并没有完整地参与到社会企业政策制定的过程中,多为非正式或咨询的角色,因而导致产出政策没有达成共识。社会企业(以下简称社企)本身是一个多元融合体,在政策的研拟上容易遇到政策吊诡(policy paradox)的难题,因此应力求政策的形成,于跨部门间达到充分意见汇流的状态,方能营造稳健、具有足够行动正当性,而且是对社会企业发展有利之政策环境。
關聯: 中國非營利評論, pp.114-138
資料類型: article
Appears in Collections:期刊論文

Files in This Item:
File Description SizeFormat
index.html122 BHTML2View/Open
Show full item record

Google ScholarTM

Check


Items in DSpace are protected by copyright, with all rights reserved, unless otherwise indica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