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lease use this identifier to cite or link to this item: https://ah.lib.nccu.edu.tw/handle/140.119/130025
題名: 我國國際空間的本質、現況與未來
作者: 黃奎博
Huang, Kwei-Bo
貢獻者: 外交系
日期: Dec-2019
上傳時間: 28-May-2020
摘要: 重建兩岸互信,找回戰略平衡,台灣才有活路!重新思考「九二共識」下的兩岸關係與台灣主權問題!蔡政府的兩岸、外交、國防政策正將臺灣帶向危險之路。要解決當前危機,就要讓兩岸關係回歸合乎憲法的「九二共識,一中各表」。我們應兼顧兩岸關係與國際關係,從中求取平衡,才能趨吉避凶。蔡總統執政三年來,兩岸關係再度惡化,我國陷入斷交頻頻及國際空間萎縮的困境,利用香港反送中事件,意圖喚起台灣民眾的恐懼,錯誤激化年輕人的「芒果乾」(亡國感的諧音),社會瀰漫不安氣氛。馬英九基金會因此舉辦「哪來的芒果乾?國安問題研討會」,從兩岸、外交、國防三方面,探討當前國安危機及因應之道。台灣最權威的戰略學者、前國安會祕書長蘇起,用具體數據分析,提醒台海未來可能的風險。其他在兩岸、外交、國防領域的專家們,也提出最詳實的剖析與建言,更將研討會內容化為文字論述,集結為本書。台灣只有與各方交好,維持平衡,才能長治久安。台灣不需要芒果乾,台灣需要的是永保平安。為了我們的安全與幸福,台灣的民眾必須做出新的選擇!
關聯: 哪來的芒果乾, 時報, pp.122-138
資料類型: book
Appears in Collections:專書/專書篇章

Files in This Item:
File Description SizeFormat
index.html172 BHTML2View/Open
Show full item record

Google ScholarTM

Check


Items in DSpace are protected by copyright, with all rights reserved, unless otherwise indica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