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lease use this identifier to cite or link to this item: https://ah.lib.nccu.edu.tw/handle/140.119/132420
題名: 我國家戶結構變遷趨勢下之超高齡社會調適策略與規劃
作者: 陳信木
Huang, Tong-yi
謝美娥
陳玉華
胡力中
貢獻者: 社會系
關鍵詞: 家戶結構;高齡化;家庭政策;人口推計;家戶推計
日期: Aug-2019
上傳時間: 30-Oct-2020
摘要: 依據國家發展委員會「我國家庭結構發展推計(106年至115年)」委託研究計畫推估顯示,未來數十年間,臺灣人口成長雖然進入負成長的時代,家戶的數量卻仍持續成長,而且,家戶結構組成面貌也會劇烈改變。是以,因應臺灣在老化時代的家庭結構變遷,本研究目的,集中於: 1.探討臺灣未來二十年間家戶型態變遷面貌。 2.分析家戶型態變遷產生的挑戰課題。 3.盤點國內既有社會政策措施與國際經驗。 4.研擬高齡社會的家庭政策調整方向與策略。 
關聯: 國家發展委員會
資料類型: 研究報告
Appears in Collections:國科會研究計畫

Files in This Item:
File Description SizeFormat
126.pdf68 MBAdobe PDF2View/Open
Show full item record

Google ScholarTM

Check


Items in DSpace are protected by copyright, with all rights reserved, unless otherwise indica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