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lease use this identifier to cite or link to this item: https://ah.lib.nccu.edu.tw/handle/140.119/133262
題名: 低碳議題策略溝通:日台的跨文化觀點
作者: 林怡潔
Lin, Yi-Chieh
貢獻者: 傳播學院
關鍵詞: 感官民族誌 ; 數位媒體 ; 設計 ; 氣候變遷 ; 風險傳播
日期: Jul-2015
上傳時間: 22-Dec-2020
摘要: 本研究為執行科技部「台日的綠色消費比較研究」部分研究成果,使用田野調查方法進行觀察和訪談,探討日本與臺灣現行針對低碳生活進行議題行銷(如「展覽」、店頭)方式的傳播策略差異。日本積極透過飲食文化輸出、漫畫以及中介組織向外策略行銷,增加日本旅遊經濟,臺灣有自己的文化特色,但在傳播策略上缺少整體計畫。另外,臺灣國內的低碳議題行銷,則需應用感官民族誌研究方法,探討國人日常生活消費活動中,因應氣候變遷進行減碳行為現況及面臨處境,以影像資料觀察、分析能補充訪談之不足,並探討數位媒體在綠色消費活動中扮演的角色、以發展未來數位媒體的設計原型橋接目前工程領域、社會科學以及設計領域的互動,帶動社會創新、增進社會生活福祉。
關聯: 2015中華傳播年會, 中華傳播學會
資料類型: conference
Appears in Collections:會議論文

Files in This Item:
File Description SizeFormat
index.html111 BHTML2View/Open
Show full item record

Google ScholarTM

Check


Items in DSpace are protected by copyright, with all rights reserved, unless otherwise indica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