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實為孤獨的喧囂:臺灣臉書裡的香港佔領中環運動訊息網絡

Keywords: 社會網絡分析;網絡化個人主義;臉書粉絲專頁;香港佔領中環運動

Abstract: 本文使用鉅量資料與社會網絡研究方法,從臺灣臉書粉絲專頁中撈取提及2014 年香港佔領中環運動的留言資料,描繪臺灣網友傳播香港佔領中環運動的訊息網絡。研究發現,臺灣網友使用臉書粉絲專頁中的「訪客發文」功能,以頻繁跨越多重訊息網絡的方式傳播運動資訊。網友透過在不同的粉絲專頁發文,建立屬於個人的線上社群,在臺灣臉書裡的香港佔中訊息網絡中呈現「網絡化個人主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