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lease use this identifier to cite or link to this item: https://ah.lib.nccu.edu.tw/handle/140.119/133272
題名: 從遊戲到遊戲化:行銷溝通遊戲化理論初探
作者: 吳岱芸
Wu, Dai-Yun
貢獻者: 傳播學院
關鍵詞: 公眾關注 ; 行銷溝通 ; 媒介娛樂 ; 遊戲化 ; 體驗行銷
日期: Jun-2014
上傳時間: 22-Dec-2020
摘要: 本文以業界的新興趨勢──遊戲化(gamification)──為起點,嘗試探討行銷溝通領域相關現象背後的理論基礎。首先重新定義行銷溝通脈絡下的「遊戲化」,並分別從品牌以及消費者觀點尋找可能的學理依據以進一步指出此現象的運作機制。文末則透過釐清與彙整相關概念提出行銷溝通遊戲化理論模型以及遊戲化概念地圖,可作為未來深入探究行銷溝通遊戲化的初步理論框架。
關聯: 2014中華傳播年會, 中華傳播學會
資料類型: conference
Appears in Collections:會議論文

Files in This Item:
File Description SizeFormat
378.pdf981.51 kBAdobe PDF2View/Open
Show full item record

Google ScholarTM

Check


Items in DSpace are protected by copyright, with all rights reserved, unless otherwise indica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