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lease use this identifier to cite or link to this item: https://ah.lib.nccu.edu.tw/handle/140.119/133284
題名: 1930年代前期台灣日常生活中的廣播科技
作者: 王淑美
Wang, Sumei
貢獻者: 新聞學系
日期: 六月-2014
上傳時間: 22-十二月-2020
摘要: 一九三零年代台灣是一個特別的時期,報紙成熟,唱片與電影產業進入台灣,戲院、舞廳、咖啡廳等成為都市人經常造訪的休閒場所,廣播收聽也逐漸普及,第一首流行歌曲也在當時出現。台灣傳播科技史的研究,對日治時期瞭解甚少,過去相關研究多從殖民者規訓的角度出發,有關傳播科技在日常生活中如何被運用,以及與都市生活韻律交會的關係,仍有待補強。本文從《命運難違》小說對現代生活的描寫切入,談討1930年代前期廣播科技在台灣都市的使用,與其他大眾媒體交織運用的情形,從中探討現代性、傳播科技與大眾文化的關係。
關聯: 2014中華傳播年會, 中華傳播學會
資料類型: conference
Appears in Collections:會議論文

Files in This Item:
File Description SizeFormat
390.pdf905.15 kBAdobe PDF2View/Open
Show full item record

Google ScholarTM

Check


Items in DSpace are protected by copyright, with all rights reserved, unless otherwise indica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