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lease use this identifier to cite or link to this item: https://ah.lib.nccu.edu.tw/handle/140.119/133287
題名: 新興環境議題的媒體建構:以替代能源的新聞報導為例
作者: 徐美苓
Hsu, Mei-Ling
貢獻者: 新聞學系
關鍵詞: 內容分析 ; 替代能源 ; 新聞框架 ; 新聞報導 ; 環境傳播
日期: Jun-2014
上傳時間: 22-Dec-2020
摘要: 本研究從環境傳播的角度出發,透過對各四家主流與非主流媒體2009年8月9日至2011年底的新聞內容分析,探討替代能源議題在新聞報導中的建構。研究結果發現:各媒體在報導形式、框架、提及能源類型、引述消息來源等類別中有所不同。整體替代能源報導的數量或顯著性雖不低,在提及可增進公眾理解與議題參與的元素上卻相當不足,特別是後者;主流媒體在此方面的表現又較非主流媒體為差。本研究就此結果發現提出未來延伸研究的建議。
關聯: 2014中華傳播年會, 中華傳播學會
資料類型: conference
Appears in Collections:會議論文

Files in This Item:
File Description SizeFormat
393.pdf1.24 MBAdobe PDF2View/Open
Show full item record

Google ScholarTM

Check


Items in DSpace are protected by copyright, with all rights reserved, unless otherwise indica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