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lease use this identifier to cite or link to this item: https://ah.lib.nccu.edu.tw/handle/140.119/135030
題名: 當駕車肇事的被保險人就是遺屬,也能請領強制汽車責任保險給付?
作者: 葉啟洲
Yeh, Chi-Chou
貢獻者: 法學院
關鍵詞: 強制汽車責任保險 ; 被保險人 ; 遺屬 ; 道德危險 ; 不法行
日期: Oct-2020
上傳時間: 21-May-2021
摘要: 2020年3月間,春暖花開,甲想帶著家人外出走走,便在某個假日,開車載著其妻乙和獨子丙,前往臺北市貓空山區賞花。一家人到達目的地時,乙先下車,準備指引甲進行路邊停車。不料甲尚未從倒車R檔變更為前進的D檔前,即誤踩油門,導致車輛向後退,撞及在後方指引停車的乙,致其身受重傷。經送醫急救後,乙仍於當天不治身亡。甲甚為悲傷,於辦妥乙的後事之後,與丙共同申請強制汽車責任保險之給付新臺幣200萬元。請問:保險人對甲、丙2人是否均有給付保險金之義務?
關聯: 月旦法學教室, No.216, 28-31
DOI: 10.3966/1684739321607
Appears in Collections:期刊論文

Files in This Item:
File Description SizeFormat
408.pdf504.4 kBAdobe PDF2View/Open
Show full item record

Google ScholarTM

Check

Altmetric

Altmetric


Items in DSpace are protected by copyright, with all rights reserved, unless otherwise indica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