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lease use this identifier to cite or link to this item: https://ah.lib.nccu.edu.tw/handle/140.119/135855
題名: 商標法國際耗盡原則適用客體之待商榷-評最高法院108年台上字第397號民事判決
作者: 陳秉訓
Chen, Ping-Hsun
貢獻者: 科管智財所
日期: Feb-2021
上傳時間: 17-Jun-2021
摘要: 商標法第36 條第2 項規定「附有註冊商標之商品,由商標權人或經其同意之人於國內外市場上交易流通,商標權人不得就該商品主張商標權」,此又稱為「權利耗盡原則」。學理上而言,本規定目的在於促進交易的安定性,即當商品於合法銷售後即脫離商標權人之控制範圍,而讓該商品能繼續自由在市場上流通。不過,權利耗盡原則的例外是同項之但書,其為「但為防止商品流通於市場後,發生變質、受損,或有其他正當事由者,不在此限」。
關聯: 萬國法律, No.235, pp.2-11
資料類型: article
Appears in Collections:期刊論文

Files in This Item:
File Description SizeFormat
138.pdf8.81 MBAdobe PDF2View/Open
Show full item record

Google ScholarTM

Check


Items in DSpace are protected by copyright, with all rights reserved, unless otherwise indica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