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lease use this identifier to cite or link to this item: https://ah.lib.nccu.edu.tw/handle/140.119/136125
題名: 國際高等教育政策成效評估與案例分析
Who influences higher education decision-making in Taiwan? An analysis of internal stakeholders
作者: 周祝瑛
Chou, Chuing Prudence
陳志峰
貢獻者: 教育系
關鍵詞: 高等教育評估 ; 政策成效 ; U21 ; 學生學習成效
日期: 2020
上傳時間: 21-Jul-2021
摘要: 各國(地區)高等教育面臨全球化及網絡快速發展的影響,紛紛引進結構重組、績效評估等政策,也愈來愈重視對辦學成效的評估,並參考國際評估指標,不斷改進發展策略。文章首先介紹聯合國教科文組織統計研究所發布的各國(地區)高等教育評估指標,並探討這些指標如何從過去重視高等教育投入,轉變到重視高等教育產出及學生學習成果等。通過分析21所大學聯盟(U21)高等教育成效指標,來評量各國(地區)高等教育機構的表現,包括各校所獲得的資源、所屬環境、連接程度、研究產出四個方面,並基於2013-2017年U21中國台灣、中國香港、新加坡、美國、英國、澳大利亞等國家/地區的整體排名及各項評比項目進行分析。最後,比較U21高等教育成效評估指標與QS世界大學排名及上海交通大學世界大學排名系統的不同。
關聯: 世界教育信息, Vol.2020, No.第486期, pp.52-57.
資料類型: article
Appears in Collections:期刊論文

Files in This Item:
File Description SizeFormat
210.pdf1.17 MBAdobe PDF2View/Open
Show full item record

Google ScholarTM

Check


Items in DSpace are protected by copyright, with all rights reserved, unless otherwise indica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