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2020AI智慧校園的規劃與建置

Abstract: 從AI的三波發展,談到AI智慧校園的基本概念,提供環境全面感知、數據化、網路化、自動化、整體化之教學、學習、行政、管理和生活服務,使任何人、任何時間、任何地點都能便捷獲取資訊和資源的智慧教育環境。再談到智慧校園的關鍵技術、整體架構、應用系統等,包括沈浸式學習環境、智慧教室、智慧圖書館、智慧攝影棚....等,有完整而且全面的論述。最終整合出結論:科技走得愈快,愈要有人文關懷,AI智慧校園的建置,要以人為核心,以教育、生活和學習為主體,從軟硬體系統的盤整、智慧教學/學習的推展、智慧科技創新人才的培育、校園環境和設施的投資、智慧科技設備的建置都相當重要,希望可以在未來構築出完整的校園建築新風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