題名: 桂瓊英對《戰後寧滬新獲甲骨集》的綴合及相關問題

關鍵詞: 甲骨 ; 寧滬 ; 綴合 ; 桂瓊英

摘要: 筆者曾發表〈桂瓊英在《甲骨文合集》的新綴-以賓組背甲為範圍〉對於桂瓊英綴合的賓組背甲做過全面的清理。但以甲骨著錄而言,桂氏新綴的龜版及牛

骨有分別集中在《乙編》及《戰後寧滬新獲甲骨集》的傾向。這種觀察尚未有人指出過。本文針對桂氏所有的《寧滬》骨版新綴全面清理其綴合情況及得失,並且探究在所有骨版的綴合中,何以此書著錄的卜骨其新綴的比例特別高,以及涉及的相關問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