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lease use this identifier to cite or link to this item: https://ah.lib.nccu.edu.tw/handle/140.119/136137
題名: 桂瓊英對《戰後寧滬新獲甲骨集》的綴合及相關問題
作者: 林宏明
Lin, Hung-Ming
貢獻者: 中文系
關鍵詞: 甲骨 ; 寧滬 ; 綴合 ; 桂瓊英
日期: Dec-2020
上傳時間: 28-Jul-2021
摘要: 筆者曾發表〈桂瓊英在《甲骨文合集》的新綴-以賓組背甲為範圍〉對於桂瓊英綴合的賓組背甲做過全面的清理。但以甲骨著錄而言,桂氏新綴的龜版及牛\n骨有分別集中在《乙編》及《戰後寧滬新獲甲骨集》的傾向。這種觀察尚未有人指出過。本文針對桂氏所有的《寧滬》骨版新綴全面清理其綴合情況及得失,並且探究在所有骨版的綴合中,何以此書著錄的卜骨其新綴的比例特別高,以及涉及的相關問題。
關聯: 第31屆中國文字學國際學術研討會論文集, 中國文字學會、慈濟大學、東華大學, pp.13-40
資料類型: conference
Appears in Collections:會議論文

Files in This Item:
File Description SizeFormat
222.pdf2.95 MBAdobe PDF2View/Open
Show full item record

Google ScholarTM

Check


Items in DSpace are protected by copyright, with all rights reserved, unless otherwise indica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