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lease use this identifier to cite or link to this item: https://ah.lib.nccu.edu.tw/handle/140.119/138008
題名: 電子業製造測試之策略矩陣分析: 以亞鉅科技公司為例
The Strategic Matrix Analysis of Manufacturing and Testing in The Electronics Industry:The Case of Astuthink.
作者: 蔡文盛
Tsai, Wen-Sheng
貢獻者: 彭朱如
Peng, Tzu-Ju
蔡文盛
Tsai, Wen-Sheng
關鍵詞: 策略矩陣分析法
事業策略
電子業
日期: 2020
上傳時間: 1-Dec-2021
摘要: 摘要\n  台灣的電子業蓬勃發展至今數十年來具有很強的競爭力,在產業發展初期,機會非常多,然而近幾年來,市場環境變化很大,產業外移、勞工成本高漲、競爭激烈等等,導致高人力低毛利、大者恆大,小者不易生存的現象。中小規模的公司因本身優勢條件較不足,除了導入高科技高自動化之外,若能與產業上下游業者進行策略聯盟,較能共同壯大。本研究以亞鉅科技為研究對象,探討個案公司與A科技公司在策略聯盟的合作之下,亞鉅的事業策略如何配合A科技公司的未來策略發展。本研究以司徒達賢(2016)的策略矩陣分析法做為策略分析架構,探討亞鉅的事業策略及配合A科技公司策略模組,以及此策略模組之內外部配適。研究結果提出三個策略模組,包括生產優化策略、品質優化策略、配合A科技公司強化新產品產品製程策略,本研究針對三個策略模組,進一步說明策略矩陣分析以及策略模組所需要搭配的內部與外部配適的環境條件前提,期望本研究以策略矩陣分析法所提出的策略制定,能夠作為個案公司策略制定與執行的參考。
參考文獻: 參考文獻\n一、中文部分\n司徒達賢,2016,策略管理新論:觀念架構與分析方法。台北:智勝文化事業有限公司,第三版。\n李文瑞、曹為忠、吳美珍(2000),我國資訊電子廠商策略聯盟夥伴選擇之研究,管理評論,19卷3期,頁1–24。\n熊欣華、于卓民、司徒達賢(2004),策略聯盟夥伴之合作信心 建立-台灣資訊電子業之實證分析,管理學報,21卷4期,頁477-497。\n趙永祥(2006),兩岸半導體產業未來發展走勢與經營策略之比較分析-GLM觀點,東亞論壇,454期,頁11–38。\n二、英文部分\nYin, R. (1994). Case study Research: Design and Method. Thousand Oaks: Sage.
描述: 碩士
國立政治大學
經營管理碩士學程(EMBA)
108932045
資料來源: http://thesis.lib.nccu.edu.tw/record/#G0108932045
資料類型: thesis
Appears in Collections:學位論文

Files in This Item:
File Description SizeFormat
204501.pdf2.32 MBAdobe PDF2View/Open
Show full item record

Google ScholarTM

Check

Altmetric

Altmetric


Items in DSpace are protected by copyright, with all rights reserved, unless otherwise indica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