題名: 台灣汽車貸款徵審方式運用AI技術可行性

關鍵詞: 汽車貸款 人工智慧 Artificial intelligence (AI)

摘要: 談及汽車貸款實屬金融貸款一環,對於有短期資金需求的人來說,相較於無擔保品的個人信用貸款核貸的機率較高,以及對於有購買汽車需求的消費車來說能讓個人資金靈活運用,不用一次性支付一大筆金額來購車。

然而現行台灣汽車貸款申請徵審流程所需的資料繁多與審查的技術有限,往往隨著用戶申請需經過冗長的文件判讀與資料徵審通常平均要花上一個星期的時間,對汽車銷售公司及購車使用者來說,真正完成一筆交易時間過於冗長且不符效率。

近年來隨著科技發展及大數據的導入,運用AI技術及大數據普遍被人使用在各項領域上,舉凡醫療、教育、商品銷售…等,此技術不僅有效率更可協助人工判讀各項資訊,同時也是各領域或商業活動競相研究導入的工具之一。上述提到汽車貸款徵審所需等候的時間過於冗長,致使車商與購車人用車的不便性,試想如果能在汽車貸款徵信審核方式上導入AI技術,便有助於加速現階段辦理汽車貸款花費冗長且效率不佳的痛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