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lease use this identifier to cite or link to this item: https://ah.lib.nccu.edu.tw/handle/140.119/138571
題名: 讓競爭取代管制—該是NCC放手的時候了
作者: 劉定基
Liu, Ting-Chi
貢獻者: 法律系
關鍵詞: 有線廣播電視法;頻道規劃;頻道上下架;收視費用;調處;仲裁
日期: Apr-2021
上傳時間: 5-Jan-2022
摘要: NCC對於有線電視長期以來都採取「重事前控制、輕爭議處理」的管制模式,徒然消耗了有限的行政資源,並模糊了「頻道載送爭議」的處理焦點,形成NCC、消費者、系統業者及頻道業者「四輸」的局面。然而,近年來有線電視業者面臨跨區經營者、MOD及線上影音業者的競爭,整體市場環境已有重大改變。本文希望檢視有線廣播電視法2016年翻修以來的發展,並對NCC端出的改革菜單加以評析,最後提出本文的建議:期盼NCC勇敢放手,用競爭取代管制,在「行政管制」及「有線電視服務內容」兩方面,都一新國人耳目。
關聯: 月旦法學雜誌, No.311, pp.33-44
資料類型: article
DOI: https://doi.org/10.3966/1025593131104
Appears in Collections:期刊論文

Files in This Item:
File Description SizeFormat
index.html119 BHTML2View/Open
Show full item record

Google ScholarTM

Check

Altmetric

Altmetric


Items in DSpace are protected by copyright, with all rights reserved, unless otherwise indica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