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lease use this identifier to cite or link to this item: https://ah.lib.nccu.edu.tw/handle/140.119/138741
題名: 疫苗治理與臺灣因應COVAX之援外策略探討
作者: 陳宗文
Chen, Tzung-Wen
貢獻者: 社會系
關鍵詞: 新冠疫苗  ;  疫苗市場  ;  疫苗治理  ;  疫苗正義 
COVAX
日期: Jun-2021
上傳時間: 11-Jan-2022
摘要: COVAX是超越貧富國家,致力全球新冠疫苗分配正義的整合平台。臺灣也在此平台中獲配疫苗。然而COVAX畢竟受限於機構的制度慣性,且在資源及服務範疇等方面相當不足。有鑑於臺灣在疫苗實質生產上之缺乏,亦非世界衛生組織(World Health Organization, WHO)或COVAX承認的成員,要藉由COVAX平台提供援外事業幾無可能。唯超越COVAX運作邏輯,並汲取臺灣半世紀以來圍繞在疫苗運用的治理經驗,才有機會找到適切的援外策略選擇,包括在疫苗的實施、配套環境制度、監測分析、以及包括接種在內的整合防疫施為等。
關聯: 國際開發援助現場季刊, No.4, pp.7-16
資料類型: article
Appears in Collections:期刊論文

Files in This Item:
File Description SizeFormat
180.pdf779.6 kBAdobe PDF2View/Open
Show full item record

Google ScholarTM

Check


Items in DSpace are protected by copyright, with all rights reserved, unless otherwise indica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