題名: 中國國民黨黨史檔案探索系統

摘要: 國立政治大學社會科學資料中心(簡稱社資中心)成立於民國50年10月,為國立政治大學(簡稱政大)校內一級單位,在多年經營下,已成為典藏近現代史資料之重鎮,民國101年中國國民黨面臨空間不足問題,優先與政大社資中心合作,簽訂「孫中山紀念圖書館委託管理合作協議書」。民國106年10月中國國民黨對於黨史館經營政策有所轉向,因有孫中山紀念圖書館託管前例,黨史檔案合作協議醞釀成形,最終於民國107年3月政大與中國國民黨正式簽署「黨史資料委託管理合作協議書」。民國108年2月25日,社資中心資料組改組為校史與檔案組,掌理校史資料、孫中山紀念圖書館與黨史檔案之經營,組織任務從原本偏重於出版資料的匯聚,逐步著眼至原始檔案的管理與應用,亦成為我國大學中少數同時掌理圖書、校史、檔案之單位,兼具大學檔案館及歷史檔案館的角色與功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