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lease use this identifier to cite or link to this item: https://ah.lib.nccu.edu.tw/handle/140.119/15189
題名: 國中學生親子關係與學校生活適應之研究
作者: 黃春枝
日期: 五月-1987
上傳時間: 17-十二月-2008
摘要: 本研究旨在探討國中學生的親子關係適應程度與學校生活適應間的關係。研究對象為臺北市國中一~三年級男女學生七六四名。研究工具為親子關係適應量表,國中學生學校生活適應問卷,學習態度測驗--學習欲望。經由統計分析,獲致以下四項主要發現:(一)親子關係適應不良的學生,在學校生活的適應程度較差,不論出現程度或苦惱程度皆高於適應良好的學生;(二)親子關係適應不良的學生,對學校生活與家庭生活的滿意程度較低;(三)親子關係適應不良的學生,在學習意欲上較適應良好者弱,學業成績也較為不良;(四)親子關係適應不良的女生,在自我概念,同學關係、師生關係等三方面顯現相當高的出現程度和苦惱程度。
關聯: 國立政治大學學報 55,83-140
資料類型: article
Appears in Collections:期刊論文
期刊論文

Files in This Item:
File SizeFormat
249.pdf4.26 MBAdobe PDF2View/Open
Show full item record

Google ScholarTM

Check


Items in DSpace are protected by copyright, with all rights reserved, unless otherwise indica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