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我國歷屆大法官之產生及其背景之分析

Other Titles: An Analysis of the Appointment of the Grand Justices of the Judicial Yuan and of Their Backgrounds

Abstract: 我國憲法第七十八條規定司法院解釋憲法、統一解釋法律及命令。第七十九條則規定設大法官以掌理司法院此項職權。雖然我們可以說只要是適用憲法者,都在解釋憲法,但大法官會議既經憲法授以解釋權,則大法官才是最後的解釋者。對這些解釋者;我們應有相當的了解。本文擬就我國大法官產生之程序及其背景,分別予以討論。希望經由對其任命過程及個人背景之了解,能對大法官會議這一憲政制度之功能,窺知一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