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lease use this identifier to cite or link to this item: https://ah.lib.nccu.edu.tw/handle/140.119/20344
題名: 調查研究中「不知道」選項問題之分析
其他題名: \"Don`t Know\" -- An Analysis of Nonresponse in Survey Research
作者: 劉義周
Liu, I-chou
貢獻者: 政治系
日期: 十二月-1985
上傳時間: 30-十二月-2008
摘要: 調查研究中出現的「不知道」常為研究者帶來資料處理的困擾。在我國這方面的研究卻還 \r\n 沒有。本文之主旨在探究此種無反應問題在現有調查研究中存在的情形。初步發現無反應 \r\n 的主要來源在於受測者擁有訊息的欠缺,教育程度於是成為找尋這類人的最重要線索。性 \r\n 別、籍貫、黨籍等個人因素都可能影響無反應的發生頻率,但教育程度可能也對這些變數 \r\n 發生干擾。此外,調查問題的內容與出現的型式也與無反應趨勢有關,因此在問題的設計 \r\n 階段就須考慮無反應的影響了。
關聯: 國立政治大學學報,52,65-90
資料類型: article
Appears in Collections:期刊論文
期刊論文

Files in This Item:
File Description SizeFormat
65-90.pdf2.7 MBAdobe PDF2View/Open
Show full item record

Google ScholarTM

Check


Items in DSpace are protected by copyright, with all rights reserved, unless otherwise indica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