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際事務學院 Community home page

國際事務學院成立於民國90年,是結合當時既有的外交學系、東亞研究所、俄羅斯研究所等三個正式建制的單位組成的。民國92年開辦極具特色的「國家安全與大陸研究碩士在職專班」,供相關公職人員及社會專業人士進修。民國100年成立了「日本碩士學位學程」,培養瞭解日本政治、經濟、社會等方面的專業人才。「國際研究英語碩士學位學程」則於民國101年成立,主要目標是招收國際學生來台接受正規的國際關係教育,培養國際事務的專業領導人才。針對當前我國面臨的外交、國防、與兩岸事務議題,本院另成立相關院屬研究中心如後:世界貿易組織研究中心、戰略與國際安全研究中心、兩岸政經研究中心、澳洲研究中心、印度研究中心、國際談判研究中心、外交政策研究中心、國際法學研究中心、韓國研究中心、安秀貞拉丁美洲研究中心、孫子兵法學術研究中心、以及中共國際戰略研究中心等。(2023年6月更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