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家安全與大陸研究碩士在職專班 Community home page

本專班成立於民國92年,係配合教育部推動「高等教育回流教育」,為有志研習國際事務之菁英人士,提供一適當之進修途徑。考量相關領域之人力需求及因應學術領域之發展趨勢,本專班之重點著重國家綜合安全與中國大陸研究兩個領域,並輔以研究方法、區域安全情勢分析、危機處理、戰略研究等課程。透過合理之課程規劃,讓專班之在職研究生能掌握國家安全與中國大陸研究之關聯性,以及兩岸關係之發展與趨勢,並藉此提昇專業工作之品質與績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