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lease use this identifier to cite or link to this item: https://ah.lib.nccu.edu.tw/handle/140.119/29432
題名: 一九三五至一九四五年之國共和談:過程、爭議與中共策略
KMP-CCP Negotiations, 1935-1945--Processes, Disputes, and CCP Tactics
作者: 趙建民(Chien-Min Chao)
日期: 三月-1994
上傳時間: 29-七月-2009
摘要: 自一九三五至一九四五年,國共一共舉行過四個階段的談判,前三次談判的議題概為軍事\r\n 性,集中於政府允許共軍編制規模的大小、陝甘寧邊區所屬範圍和人選、共軍作戰區域等\r\n ,第四次的會晤時中共力量已非昔比,雙方較能平等而談,所涵蓋議題範圍已較廣泛,性\r\n 質則多屬政治。\r\n 早期中共談判的目的,在於延續政治生命,至一九四三年底國共第三次商談,中共逐漸展\r\n 現實力,雙方協商的目的轉向資源的再分配、關係的正常化、以及獲取新的權力架構。中\r\n 共的談判者善於利用情勢,決定最有利的談判時機與商談條件,其要求條件常常因以螺旋\r\n 升高,運用辯證邏輯以困擾對手。此外,中共談判必先建立原則,誘使對手接受,以取得\r\n 有利的先佔地位。
關聯: 國立政治大學學報
V.68 part 2
27(P.17-43)
資料類型: article
Appears in Collections:期刊論文

Show full item record

Google ScholarTM

Check


Items in DSpace are protected by copyright, with all rights reserved, unless otherwise indica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