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lease use this identifier to cite or link to this item: https://ah.lib.nccu.edu.tw/handle/140.119/31110
題名: 以UDDI為基礎之搜尋代理人
作者: 吳宗鍵
Wu,Adison
貢獻者: 姜國輝
CHIANG,Johannes K.
吳宗鍵
Wu,Adison
關鍵詞: 搜尋代理人
Search Agent
Universal Description
Discovery and Integration
日期: 2004
上傳時間: 14-Sep-2009
摘要: 網際網路的蓬勃發展帶動了電子商務的興起以及後續而來的許多技術。在電子商務中,企業希望能夠利用網路的特性加速商業流程、降低交易成本,換句話說,企業希望能夠做到資訊系統的動態整合。ebXML是一以此為目標的發展計畫。其所用的技術包括了SOAP、UDDI、WSDL和XML等技術。其中的UDDI是一應用於服務搜尋的技術,其目的是幫助企業尋找網路服務。透過UDDI,企業能夠尋找到網路上符合需求的網路服務,之後才能開始進行後續動作。但是目前的UDDI僅提供了最基礎的搜尋指令,和一般使用者的搜尋習慣並不相同。\r\n 本研究藉由分析UDDI規格和使用者習慣,嘗試設計出一套能夠幫助使用者在UDDI上更快速、有效地尋找到相關資訊的系統。
參考文獻: Internet Software Consortium,網際網路連線主機調查,http://www.isc.org/index.pl。
Steve Graham,以JAVA建置Web Services—有效利用XML、SOAP、WSDL和UDDI,台灣培生教育,2002。
TWNIC,台灣寬頻網路使用調查,http://www.twnic.net.tw/NEWS/948.bin,2005。
台灣網路資訊中心TWNIC,台灣網際網路使用環境及行為調查, 2002。
天下雜誌,台灣網際網路使用調查報告, 2000。
張智通、蔡敦仁,元資料於網際網路資料庫上整合之研究,2002年台灣網際網路研討會,Pp. 496-503,2002。
曾守正,資料庫系統之理論與實務,儒林書局,1999。
葉鷹,Web信息查詢技術,浙江科學技術出版社,1998。
鍾豐謙,以專家策略為本的交易夥伴搜尋輔助,政治大學碩士論文,2002。
陳佩君,多重代理人知識蒐集架構設計-以門牌號碼查詢系統為例,國防大學國防管理學院國防資訊研究所碩士學位論文,2003。
黃文杰,網路服務環境用戶端理財代理人系統之研究,政治大學碩士論文,2003。
IBM--Web Service, http://www4.ibm.com/software/solutions/webservices/pdf/WSCA.pdf
Microsoft--Web Service(1), http://msdn.microsoft.com/library/default.asp?url=nhp/Default.asp?contentid=28000442
Microsoft--Web Service(2), http://msdn.microsoft.com/library/default.asp?url=/library/en-us/dnwebsrv/html/websvcs_platform.asp
S. Chakrabarti, M. van den Berg, B. Dom, Focused Crawling: A New Approach to Topic-Specific Web Resource Discovery. Computer Networks 31(11-16), pp. 1623-1640 ,2000.
Sun--Web Service, http://www.sun.com/software/sunone/faq.html#2
Charles F. Goldfarb, Paul Prescod, XML handbook, Pretince Hall PTR,2002.
Zachman, A Framework for Information System Architecture, 1987/9.
Jason Bloomberg, A case study in Real-World UDDI Adoption, 2004/3/30.
Anura Guruge, Web Services-theory and Practice, Elsevier digital press, 2002.
描述: 碩士
國立政治大學
資訊管理研究所
90356028
93
資料來源: http://thesis.lib.nccu.edu.tw/record/#G0903560282
資料類型: thesis
Appears in Collections:學位論文

Show full item record

Google ScholarTM

Check


Items in DSpace are protected by copyright, with all rights reserved, unless otherwise indica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