題名: 鄧小平與「中國式社會主義」(1978-1987)

第四章:「中國式社會主義」的理論體系:分析「中國式社會主義」的主要理論體系,在於生產力決定論與社會主義初級階段論。闡釋中共決定政策的出發點,在於實事求是。解明馬列主義、毛思想與「中國式社會主義」的關係以及「四個堅持」與「中國式社會主義」的關係。

第六章:「中國式社會主義」對中共的影響:實施「中國式社會主義」對中共的影響可由以下幾個方面來解析:農村經濟的恢復、精神污染、自由化運動與中共政策的取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