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lease use this identifier to cite or link to this item: https://ah.lib.nccu.edu.tw/handle/140.119/36500
題名: 江澤民時期中國與歐盟互動關係之研究
作者: 鄭朝興
貢獻者: 鄧中堅
鄭朝興
日期: 2002
上傳時間: 18-Sep-2009
摘要: 中國與歐洲地處歐亞大陸的兩瑞,雖然遠隔千山萬水,但是有著悠久的交往歷史。在長達2000餘年的交往中,既有友好往來、互相尊重、互利合作的光明面,也有歐洲列強侵略和掠奪中國的黑暗面。第二次世界大戰以及戰後在歐洲和中國發生的深刻變化,為中歐關係的歷史揭開了嶄新的一頁。從此,中歐交往中的光明面逐漸佔據了主導的地位。冷戰的結束和世界多極化趨勢,為中歐關係的發展增添了新的活力,開拓了更為廣闊的前景。在世界走向21世紀之際,中歐雙方正在為長期穩定的建設性夥伴關係而努力。\r\n 由於經濟全球化的潮流,給各國的發展帶來機會,也提出挑戰,使各國面臨順者昌逆者亡的嚴峻形勢。中國以其改革開放政策順應經濟全球化潮流,取得高速發展,同時中國從自身實際出發審時度勢、趨利避害,在全球化導致的危機中保持自身穩定,並對地區和全球經濟的穩定發展作出重要貢獻。\r\n 當今中國與歐洲同是國際政治經濟舞臺上的重要力量,在世界多極化和經濟全球化不斷發展的新形勢下,中歐雙方加強在各個領域的合作與對話,符合雙方的根本利益。中歐在經濟、科技、文化、教育等領域的合作潛力巨大。中歐關係發展的前景將是光明的,曲折和波動將是暫時的。
描述: 碩士
國立政治大學
外交學系戰略與國際事務碩士在職專班
91
資料來源: http://thesis.lib.nccu.edu.tw/record/#G91NCCU1662012
資料類型: thesis
Appears in Collections:學位論文

Files in This Item:
File SizeFormat
index.html115 BHTML2View/Open
Show full item record

Google ScholarTM

Check


Items in DSpace are protected by copyright, with all rights reserved, unless otherwise indica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