題名: 本校教育理念、學生自律行為與學生獎懲辦法制訂施行之相互關係研究

摘要: 本校學務處對如何結合本校之教育理念,設置適當之學生獎懲規定,以培養學生自律行為,建立良好的校園文化,甚為重視,因此提出校務發展研究計畫,希望能研擬出結合本校教育理念之學生獎懲規定。

經前學務長陳彰儀教授向本人徵詢,詢問是否有意願接受此校務發展研究計畫,本人基於擔任校務會議代表時,對於學生獎懲辦法之修正提案甚為關注、數度積極發言,並且向來極為重視學生相關權益,因此接受委託,針對學生獎懲委員會所提出之學生獎懲辦法修正提案內容,結合現代大學應具有之教育理念,進行修正提案之深入研究並提出相關建議,以提供學生獎懲委員會討論之參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