幼兒教育創造力教育政策規劃

教育部創造力教育白皮書子計畫(一)幼兒教育創造力教育政策規劃

依據行政院知識經濟發展方案「檢討現行教育體系,加強創新及再學習能力之培養」暨行政院第六次全國科技會議「培養具創造力之人才」等議題,創造力與創新能力之培育為國家發展之重要關鍵,亦為教育工作之未來推動重點。為具體貫徹此一任務,遂有本計劃之產生。本計劃屬「創造力教育政策白皮書」總計劃下的一個子計劃,擬從幼教層面去探討與規劃創造力之相關問題與政策。

本研究的主要目的在了解我國幼教領域推展創造力之現況,進而規劃幼教領域創造力發展之政策目標、策略與具體方案,以供我國創造力教育政策白皮書之參考。en

幼兒創造力; 幼兒發展; 幼兒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