題名: S3PR 模型之增強至能處理一般資源的S3PGR, S2NPGR and S2WPGR模型

其他題名: Extension of S3PR to S3PGR, S2NPGR and S2WPGR with General Resource Requirements

摘要: 利用派翠網路(Petri nets)模擬的彈性生產系統(FMS)之活性和空的壞虹吸有相 關。FMS 模型包括一大堆過程工作流程 (WP) 互相爭奪資源。 循環等待資源 可能帶領系統進入死結使得有些WP 可能從未完成的僵局。預防比規避好是因為 計算過程只被執行一次和離線計算。 因此它較快速地運行在真實發生的案例。 Ezpeleta 等提出了一PN 類型叫簡單的循序過程資源系統 (S2PR) 並且提出了死 結預防方法。最近多數死結控制方法都是延伸Ezpeleta 的工作。我們提議將其 增強為S3GPR (簡單的循序過程系統延伸它以一般資源), S2NPGR (以一般資源 及同步選擇網路工作流程) 並且S2WPGR (以一般資源及加權的同步的選擇過程 系統) 並且改進它的計算效率。 另外, 我們將推廣普通派翠網路(OPN)與虹吸 相關理論到一般派翠網路PN (GPN) 並且將改進我們GPN 的合成規則。 自從我 們已經安排二篇論文被發表在有威望的電腦學報,SNC 可達性(reachability)這篇 論文獲得了不錯的評論並且SNC 被認為PN 類一個重要變形。 SNC 擴大我 們在與PN 合成有關的重要紡織技術(Knitting Technique)工作。它重要性是繼續 對這條路上研究的建立以及在PN 加強我們的領域學術聲望。 並且在這個領域, 我們將站在所有研究人員的前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