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保險學

Keywords: 保險

Abstract:  本書內容主要探討保險制度之基本原理,以及保險產業之經營模式。藉由危險管理與經濟市場之角度,分析保險產品之需求與供給。內容兼具理論與實務觀點,尤其重視保險產品之發展背景、影響因素與潛在趨勢。

本書首先總論保險制度之運作原理與保險契約之主要特質,其次分析保險事業經營之業務與財務管理,以及政府監理之原因與法規。後半部內容則著重於保險產品特性之介紹,探討民營人身保險、非人身保險以及公營保險產品之承保範圍、除外責任與費率因素等要點。全書內容簡潔扼要,並以具體之個案範例說明抽象之保險理論,深入淺出,適合大專學生與各界人士閱讀參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