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lease use this identifier to cite or link to this item: https://ah.lib.nccu.edu.tw/handle/140.119/41497
題名: 世界媒介失敗之癥結及其創新之道
作者: 李瞻
LI Zhan
貢獻者: 國立政治大學新聞學系
日期: Dec-2008
上傳時間: 17-Jun-2010
Publisher: 李瞻
摘要: 目前世界上任何國家,報業的實際表現都難令人滿意;尤其色情、暴力的新聞報導,對社會風氣、教育文化與社會犯罪,都有明顯而深遠的影響。有鑒於此,自20世紀中葉,許多國家的政府、國會、學術團體以及著名作家,都紛紛提出改革報業的建議,但由於「新聞自由」的敏感性,以及報業由資本家所控制,因既得利益的壟斷,致報業的改革迄未成功。\r\n中國的改革開放已屆30年,在經濟方面已獲得輝煌的成就。但報業的改革仍面臨分歧的十字路口,所幸中國報業絕大部份係由黨與政府所經營,沒有資本家既得到益的干擾,可排除過度的商業化,並且完全依照近代報業改革的新觀念,建立報業的公信力,以及符合具有中國社會主義特色的「公共報業制度」,澈底根絕色情、暴力與犯罪新聞,完全服務公益,如此必可解除當前報業的困境,而成為世界報業制度的典範,為人類謀幸福。
關聯: 媒介批評與傳媒發展 : 2008第二屆媒介批評國際學術論壇
資料類型: conference
Appears in Collections:會議論文

Files in This Item:
File SizeFormat
Nccur李瞻20081212.pdf400.46 kBAdobe PDF2View/Open
Show full item record

Google ScholarTM

Check


Items in DSpace are protected by copyright, with all rights reserved, unless otherwise indica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