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lease use this identifier to cite or link to this item: https://ah.lib.nccu.edu.tw/handle/140.119/42471
題名: 九年一貫社會領域教科書審查基準之研究
作者: 秦夢群;鄧鈞文
貢獻者: 教育部國立編譯館
逢甲大學人文社會學院{公共政策研究中心}
關鍵詞: 教科書;審查基準;社會領域;教育學
日期: 2008
上傳時間: 11-Jul-2010
摘要: 九年一貫教科書之審查爭議以社會領域最多,其審查基準研究之建立有其迫切需要,本研究以兼重理論的適切性與審查實務的實用性之原則建立之審查基準,可作為教科書編輯之引導及教科書審查之規範,以有效的提升教科書品質。本研究以社會領域為研究範圍,研究目的分述包含:一、瞭解美、日、中等國家教科書審查制度與基準;二、探討教科書審查基準的建立原則、程序、策略、內涵分類,以及權重;三、探求九年一貫課程綱要委員、教科書編輯人員、審查委員共識,建立適切且具實用性的社會領域教科書審查基準。四、作為其他領域審查基準建立之參考,並為未來建立教科書審查爭議處理機制之基礎。本研究以德懷術分析課程綱要委員、編輯人員、審查委員之意見,共同研定審查基準,並透過焦點團體座談,凝聚共識,所訂定之審查基準將具有高度的規範性與實用性。
關聯: 應用研究
委託研究
研究期間:9705~9712
研究經費: 530 千元
資料類型: report
Appears in Collections:研究報告
研究報告

Show full item record

Google ScholarTM

Check


Items in DSpace are protected by copyright, with all rights reserved, unless otherwise indica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