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lease use this identifier to cite or link to this item: https://ah.lib.nccu.edu.tw/handle/140.119/42901
題名: 我國實施勞動契約法制影響評估研究
作者: 黃程貫;林佳和;劉士豪;陳建文
貢獻者: 行政院勞工委員會;國立政治大學法律學系
日期: 2009
上傳時間: 21-七月-2010
摘要: 在針對勞動契約相關法制之現行法與未來法為研究客體之下,以台灣暨相關國家法律規範之解釋、修正與形成為經,兼及所可能造成之現實勞動生活變動與影響之緯,本研究嚐試整合勞動法釋義學體系、法解釋論、法政策暨立法論,乃至法社會學之實證考察觀點,希望能具體描繪出我國未來勞動契約法制之藍圖。 在前述研究主旨下,本研究之核心主旨暨內容應包含下列各項:(1) 整理並分析國內實務上之勞動契約態樣,特別是數種重要類型之非典型勞動,以及其等在現行勞動法令上所呈現之問題。(2) 在前述之分析基礎上,梳理出勞動法釋義學論與法政策立法論上之重要面向與問題。(3) 研究相關國家近年來重要之勞動契約法制改革,兼及其改革背景、政策思維與影響評估,篩檢出於我國能有意義之經驗啟示。(4) 提出我國勞動契約法制之未來法芻議與藍圖,包括具體之法政策建議。(5) 在前述之未來勞動契約法制結構基礎上,同時提出對產業經濟與勞資關係之影響。
關聯: CLA98-02
研究期程:9805-9811
資料類型: report
Appears in Collections:研究報告

Files in This Item:
File SizeFormat
index.html136 BHTML2View/Open
Show full item record

Google ScholarTM

Check


Items in DSpace are protected by copyright, with all rights reserved, unless otherwise indica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