題名: 幼兒教育課程模式

關鍵詞: 學前教育 課程

摘要: 課程設計與發展一直是教育的核心,幼兒教育因為不屬於國民教育的一環,因此課程的樣貌就極多元化。多元化課程背後所涉及之理念以及理念與與實踐間的銜接問題在本書中皆一一探討,最後用後設分析方式,分析課程模式教學中的意義,以及以理念、學理為基礎、呈現並批判現今教室層級課程與教學上的問題。本書為國內幼教領域少數著作中兼顧理論與實務,國、內外課程模式之分析與批判。此書是第三版之著作與第二版有一半以上的差異。本書(第三版)於2006年大陸華東師範大學出版社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