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lease use this identifier to cite or link to this item: https://ah.lib.nccu.edu.tw/handle/140.119/48002
題名: 95年「全民健保資料與社會性統計調查整合之研究」
作者: 陳麗霞;丁兆平
貢獻者: 行政院衛生署
國立政治大學統計學系
關鍵詞: 分層抽樣;交叉分析;羅吉斯迴歸模式;stratified sampling;cross-table analysis;logistic regression model;統計學;其他(社會)
日期: 2006
上傳時間: 11-Nov-2010
摘要: 本計畫對於九十三年之健保資料的抽樣設計,係以鄉鎮市區為層,先依戶籍檔建立目標母體,再由目標母體的各層隨機取1%為該層的樣本,而產生了與民國87年到92年之抽樣方法具有一致性,且可用以估計93年主要疾病之就醫狀況及醫療費用之抽樣資料檔。本計畫利用重大傷病者之就診資料,依所屬重大傷病類別與性別進行統計,並結合社會性調查中之家庭收支調查資料,以進行重大傷病狀況與個人特性之交叉分析,及建立重大傷病罹患率之羅吉斯迴歸模式。對於慢性病患,亦就其所患之慢性病類別及性別進行統計,並結合家庭收支調查資料,以進行慢性病狀況與個人特性之交叉分析,及建立慢性病罹患率之羅吉斯迴歸模式。此外,並對慢性病患者之住院資料,統計住院治療慢性類疾病與非慢性類疾病之人數、天數、住院費用等。再就承保資料方面來說,本計畫將承保資料與健保資料串檔,而統計
關聯: 95Z5004
其他
委託研究
研究期間: 9503~9603
研究經費: 900 千元
計畫主持人
資料類型: report
Appears in Collections:研究報告

Files in This Item:
File SizeFormat
473 BUnknown2View/Open
Show full item record

Google ScholarTM

Check


Items in DSpace are protected by copyright, with all rights reserved, unless otherwise indica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