題名: 臺北縣政府各機關年度施政成果與績效評估作業

關鍵詞: 施政成果;績效評估 policy outcome;performance evaluation

摘要: 為因應臺北縣改制為準直轄市的新趨勢,臺北縣政府各機關的功能與職掌都轉型成獨立機關的組織運作型態,且面對全球治理的挑戰,地方府需要建立具備代表性、客觀性、量化性、穩定性與回應性等五項評核原則的施政績效評估機制。同時,臺北縣政府為實施並評估本府各一級機關年度的施政績效,並藉由全面品質管理的方式達成縣府的施政目標,故需藉由前開制度實施各機關97年度的施政成果及績效評估作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