題名: 台灣廠商將原創動畫品牌推向全球之路

關鍵詞: 原創動畫 品牌 台灣原創品牌; 卡通; 國際合作 animation brand

摘要: 動畫,具有跨越文化和語言的魅力,也能產生極大的經濟效益。本研究著重於台灣原創動畫如何在全球市場發展,動畫產業發展到世界的意義,不只是擴展動畫產業本身的市場,同時也讓全球的許多國家聽到台灣人的故事、看到台灣人的創意。

本研究指出,台灣廠商要發展動畫品牌首先遇到四個困境:(1)主流國家的壟斷;(2)市場限制;(3)國際形象;(4)有限的財務通路資源。

本研究採個案研究法,以台灣目前最具全球知名度的兩部卡通「卡滋幫」、「水火108」為研究個案。本研究發現,台灣廠商要將動畫品牌推向全球,需透過國際合作,進入主流市場。台灣廠商透過不同的國際合作模式,克服高風險,將自己的原創動畫品牌推向全球,同時也藉由國際合作學到許多知識與主流市場創新的力量。